最近走在街弄口,都有聞到鄰居家飄出來的粽香味,
聞著文著就想起阿嬷的粽子了....
為什麼是阿嬷ㄋ....
因為阿嬷的技術比媽媽好阿....
我棉家是台南阿,所以是南部粽阿!
南部從是經過水煮的,跟北部粽是不一樣的。

而且阿嬷包的粽子很厲害喔,不用加任何的酌料就很讚囉。

咬一口,就可以咬到一顆大蛋黃還有入口及化的豬肉,

米飯還有竹葉的香味,真是太好吃啦。

原本是跟阿嬷約好這禮拜回去吃他的粽子,
可是阿嬷的愛孫的鬥志熱情燃燒了起來,
因為明天就是端午節了,我們又遠在台北,
擔心我門如此舟車勞頓,阿嬷一聽到我說想吃他的粽子,
在前天一早就準備了好了粽葉開始包了起來,
在傍晚宅配來收貨運時,就已把粽子打包好了,
就這樣隔天的早上10點我就收到阿嬷的粽子啦!


哇哈哈哈,同事們都對我抱以羨慕的眼光.....
我也不吝啬的請他們吃一顆...賞了五顆出去。


以下是我阿嬷寄給我的....
芒果-隔壁阿伯重的. 荔枝-大姨家重的.梨子-就是買的啦 鳳梨太大了,改天在寄囉

每一顆粽子,阿嬷都放了好多愛在裡面喔...好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