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55.JPG

奶茶:我跟今天的主題沒關係。我在冬眠。
這個事情其實一直埋藏在我心裡有一段時間了,每當不經意想起....還是會忍不住....想笑出來。事情是這樣發生的,記得今年二月的「春節」,捨棄了去往人擠人的地方去,選擇窩在家裡陪《奶茶》冬眠,然後玩著遙控器看著無聊到不能再無聊的「春節特別節目」和「春節特別報導」,新聞主播的聲音正傳來一段新聞稿...,在中南部的某個縣市,正舉辦著~~迎新春的親子同樂活動邀請民眾一同參與,活動內容有....
1.歡樂年貨競標
2.親子寫春年..
3.「媽媽炒飯比賽」......
///....
聽到第三項活動時,我已經抱著「奶茶」哈哈大笑不止...,雖然說這樣的聯想有點低級,不過,越是不往那個方向去想,就越克制不住的往某個方面想....,哈哈...還是解釋一下好了。
時下的文化發展,常常會衍生出很多的『雙關語』,像是「劈腿」通常指的就是男女的感情出軌或不忠。「狗仔」指的就是暗地跟拍的人。而「炒飯」呢,就是做某件愛做的事。
就是這樣的聯想,害我都不知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去看待這件「新聞」....
想像一下..媽媽們...
這樣的解釋如果還不懂的話,那也沒關係!就到這邊不再多說明了,懂得的人自然就會懂了。只是想在這邊提醒一下在「主辦活動的人」在發想活動名稱的時候,最好還是審慎的研究一下才好,避免引起別人不必要的聯想,謝謝!
現在的新聞尺度好像越來越寬了,尤其是現場連線的節目,更是常有意外的畫面令人噴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