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車下九份的沿途製片也一直的打電話給我。

...phs終於響了...不過收訊很差...

剛剛太過緊張,k不知道把手機塞到包包的哪裡,

在車上就一直翻一直翻包包,怎麼也找不到手機(越找越慌)。

阿良在旁邊已經看不下去了。

阿良:你等等下車再找好不好。(不悅)

k:.............好吧!


我們到了候硐車站...PHS依然收不到訊號。

跟製片他們依然斷了聯絡。

看見車站旁的投幣式公用電話亭,

趕緊跑去打電話給製片跟他說我們現在坐火車過去來的及嗎?

突然間...卻找不到手機...手機...因為製片的手機號碼存在電話裡。

手機剛剛明明在包包阿!怎麼找不都找不到。





由於k非常的緊張,因為跑錯地方已經很尷尬了,

深怕耽誤了對方廣告影片拍攝的進度,

在車站裡k把包包裡的東西都翻出來了。

阿良跟奶茶在旁邊看不下去了。

阿良還跑去車上找了一遍也片尋不著,

看我慌慌張張的一直出狀況,這時阿良已經快抓狂了!

卻還是忍住快暴發的脾氣過來幫我找手機。

果然,阿良幫我找一下就找到了。



然後..k查出電話號碼就去用公共電話連絡了......又怕耽誤到劇組的拍攝進度....

緊張跟不安之餘,k就一直投錢進電話筒。

投第三個硬幣的時候....電話投錢孔就被我的零錢給卡死了,

完全沒辦法再投錢更別說打電話了。





這時阿良更不悅了,不過他也沒說什麼。

於是,我就去售票口的地方..........

K:站長!不好意思!可以跟你借個電話嗎?

站長:電話線不夠長,你從側門進來吧!

門口明明是寫推,k卻在那邊拉了10秒。

阿良:要用推的..!(氣)

(突然間想起bath說的一句話,跟笨的人生活比較辛苦,還是笨的人生活比較辛苦?)



總算跟製片連絡上了,也跟他說我們從候硐到菁桐需要一個小時,

我們現在趕過去可以嗎?如果不行的話,

你們就再找別的貓拍吧(雖然嘴巴這樣講心裡還是很不甘心)!

製片:還沒有拍到你們,你們過來還來的及的(心中大喜..)。



於是...我+阿良+奶茶 坐上了平溪線的小火車,來了一段火車之旅。

這算是意外中的驚喜嗎?

其實,k很久沒有做過火車了,至少有10年沒坐過火車了,

早期會搭火車回家,可是火車站到k老家也還是要一個半鐘頭的車程。

所以那時候每次回台南都還是搭客運回去比較省錢又方便!



對於這一次再搭火車的心情完全不一樣,反正火車也沒辦法催他開快點,

乾脆就看看窗外的風景,陪奶茶在空蕩蕩的車廂閒晃感覺也不錯阿,

搭火車的同時,就會心想...如果可以來個便當就更完美了。

阿良:你不要太過分阿!



就這樣,我們就慢慢的欣賞沿路的風景到了菁桐車站!

製片已經在車站門口等著我們了。真不好意思啦!

候硐的站長是個好人。感謝您借我電話!



當我跟奶茶到菁桐時已經接近傍晚六點了,

我心想,是不是已經拍完了....

不...還早呢!於是我們到現場後,又在那邊等了1個多小時才輪到奶茶拍攝。





奶茶也趁著等待的空檔...好好逛了一下非常有日式風格的太子賓館。

真的不用花太多時間去適應。

奶茶一放下來就開始逛他的大街了....



正式拍攝時,因為打燈和確定畫面通常都要非常久的時間,

怕奶茶沒辦法乖乖待在那邊四、五十分鐘,

所以先拿了一條白毛巾當奶茶打燈的替身,

等現場的燈光打好,攝影機也就定位了,

才把奶茶放到鏡頭前面做演出,



這不是我在自誇,奶茶在鏡頭前面完全不畏懼,

落落大方的躺在日式的地板上依照要求演出,

所以拍個四、五個鏡頭就結束了,

因為是最後一場戲,所有的工作人員也同時在這時候收工了,

跟現場人員簡單道謝後,我們又馬上快步跑去趕最後一班火車回侯硐,





順利坐上火車之後,一整天的緊繃心情才真正放鬆了下來!



K:這應該說是.....一波三折嗎?



奶茶:不是!這應該是人為疏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