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背包客~~上週一個人跑去泰國三天兩夜...

以前,跟朋友自助行也好幾次..可是這一次自己出國還是頭一遭~~

為何..自己一個人拋家棄子去泰國....?

原因是前年去泰國四面佛那邊許願,今年特地來還願。

你說我有多虔誠,錯了~~是因為最近實在是太不順了,所以只好趕快跑來還願。

出來混的總是要還的....。所以就鐵了心,排除萬難一個人背著一個背包出國,

這三天兩夜的行程剛好阿良也要去上海出差五天,

 

只好拜託奶茶和椰果幫忙帶小孩了.................!

  

 

傻啦!別傻啦!!

奶茶和椰果我都煩惱該怎麼辦了,

小孩是帶去給他們姑姑幫忙帶,奶茶和椰果則是給阿良的外甥女幫忙照顧!

 

 

 

一個人的旅行~~泰國曼谷Bangkok

準備:

訂票:我是在旅行社的網站上訂票 (機+酒自由行)

確定後要住的飯店後,開始看附近的景點,google 地圖 真的很好用,

知道住的飯店後我就開始用googlemap開始看附近的道路街圖..

看書:在網路上看很多人出遊的景點分享~~

然後~~時間到了就出發了。

之前真的有點小擔心,不過想說自己已經是這麼大一個人了,有什麼好擔心的。

 

一個人出國的疑慮:

朋友A:蛤~~泰國耶~~安全嗎??你怎麼敢一個人去,萬一出事怎麼辦???

聽到同事說這句話,覺得實在是太有趣了。因為自己年紀也有了,現在出去連搭訕問路的都沒有...

我覺得現在人的自信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還有媒體的催化~~

讓人有種莫名的自信感,無論長得再怎麼樣或者噸位怎麼重,總覺得自己出去一定會被人家..怎麼樣。

 

個人覺得:自身安全該小心的是要....

不過你也要自己有自知之明。

因為自己不是美若天仙或是還年輕...也許還有價值的。

到這個階段...人應該想騙的是財不是色...

長相在入海關時,連海關也懶得看我一眼就快速通關了..

( 沒有應為長得太美無法入關.... )

體態:有量過體重應該自己的分量,

依本人目前的戰力經過幾場馬拉松的洗禮,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了!

就算打不過,總跑的贏吧...!

 

 

 

 

同事B:你一個人出國喔,我一個人不敢住飯店耶。

K:我也不想一個人住飯店,有機會的話我也希望有個帥哥可以陪我過一下。
    ( 我的部落格應該是闔家觀賞的......)

 

同事B:一個人住飯店...可是我怕鬼

K:我是主君啊~~~(拍胸脯~)

( 早上出門時,我看見隔壁的男男從房間出來..我想說陽氣重也怕一個人住嗎~~你懂得~~)

( 熊看到蟑螂是會尖叫的,可是重訓時100公斤也舉得起來....人重的是信念~~ )

 =====================================================

寫到這邊一直沒有切到主題的感覺啊~~一整個胡言亂語。

總結是:

1.你如果有一定的年紀(器官不值錢....)

2.有常在照鏡子(知道自己長怎樣....)

3.身材適中(搬運要很花力氣..)

你就很適合自己自己出去旅行~~很安全的~~~~

 

 

 

========================================================

   

高鐵台北 → 高鐵桃園            20分鐘  票價 150元

高鐵桃園接駁車 →  第一航廈  15分鐘  票價 30元

我覺得這個路程很快很方便又不麻煩人家也不會塞車~~~輕輕鬆鬆就到機場~

 

復興航空:台北→曼谷  先到機場的可以用自動劃位,好像電影院可以自己選座位...

去程:靠窗~ 坐在我旁邊的日系型男..很可愛,不過好像被我嚇到了...

回程:靠窗~ 隔壁坐強壯帥哥不過有喝酒......

 

 

接下來是K在這次旅行中遇到的有趣的事件:飛機上的紙杯

K這次一個人出國~~因為早早就到機場劃位,K很幸運的劃了窗邊的位置~~

剛開始心裡一直期待著,希望是單人座~~到入座時才發現,旁邊坐的男生長的還蠻可愛的。

K看了一下他的長相,有點像日式型男的感覺(瘦小..跟我一樣高吧..不過長的蠻可愛的..)

日式型男~~

飛機上空姐們都提供水...讓我們在這3個小時的空中飛行時間補充水分~~

隔壁的日式型男不知道是不是太累了,拿著水杯就睡著了....

K沒有一直注意型男在幹嘛,飛機上的時間就是我的電影時間,

你知道養小孩這個階段,已經好久沒有自己的時間來好好看一部片子了:

我在飛機上看的是:終極警探5:跨國救援  / 一代宗師

隔壁的日式型男,拿著水杯就睡著了!!!

過了一陣子,小型男醒了...我感覺到他非常的慌張...

我轉頭過去看了一下,他好像是因為水杯倒了,水滴滴到鞋子他才醒了過來...

可能他還沒睡醒,他也沒意會過來怎麼會有水.....

於是~~~K就幫了他一""~~~ 接過了他手中的空紙杯~~

幫他把倒在大腿中間的那個 堰塞湖 處理掉~~~

再把紙杯裝滿時~~我隱約有碰到某種障礙物~~~不過還是有給他硬刷過去~~

 

雖然光線昏暗~~我還是把 堰塞湖 一滴不剩的給他裝滿杯了~~~

然後~~交由空姐處理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動作太大了...接下來2個小時的時間,小型男都處於驚恐的狀態。

而我~~~就很鎮定地繼續看著"一代宗師"給看完了~~~

九降風在處理水的感覺~~實在是很有意境啊~~

 

台北到曼谷飛行時間:3小時 20分鐘

小型男在飛機落地後開始下飛機的第一時間~~~就快速地的跑走了~~~

哎呀呀~~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呢~~~

=====================================================

下飛機後第一件事,就是到機場2F去辦無線網卡~~

第一天:下飛機後快速通關 ~~ ( 我有買書還有網友分享快速通關過程 )

            1.2F 出關後馬上到2F出口處辦299網路卡 (手機給服務員他會幫你裝好) 299朱        

            2.B1 坐機場快線到 Phaya Thai 4F (建議做紅線,少人又快~)             90朱

            3.2F 轉 BTS 窗口買捷運卡200元座到Chit Lom先去拜四面佛,然後再回NANA飯店  

無線網卡裝上去之後~~我就無敵啦~~哈哈哈。導航~下一步要做什麼都很輕鬆啊~~~

到的第一晚,我就去把該解決的情解決的~~~

 

還願~~~麥當勞叔叔:三挖低咖~~

當天一下飛機,我就直奔去拜四面佛了!

 

拜拜的順序:找到拿棍子的方向是正面開始拜~~~

準備的東西:請走進去裡面那邊就有個攤販賣花跟香,一份是50元~~

因為我是還願,就要4面都準備一份~4份,我就拿了一大盆花開始拜~~(手忙腳亂啊!!!)

拜完後~~。心也寬了~~就在慢慢的走回飯店去囉~~我住的飯店式NANA站。

一旁還有隨時在等待的舞者,只要給了錢他們可以幫你跳舞給四面佛看,

據說四面佛喜歡看女孩子跳舞,上次跟團來泰國導遊跟我們講了這個由來,

 

給大家參考:

據說很早期的時候(多早?邵氏電影時期),

香港有個女星,當時還不是很紅,她聽說泰國的四面佛很靈驗,

就跑來拜拜許願,果然,回去之後沒多久就爆紅了起來,身價水漲船高。

但是她並沒有回來還願,結果就出狀況了,

不只事業開始走下坡,遇到很多怪事,精神也開始恍惚了,

後來找人問才知道是沒有向四面佛還願;

結果有天半夜在熱鬧的泰國街上,

四面佛的神像面前突然圍起了兩層樓高的黑布,

然後有一名女性,幾乎一絲不掛的穿著薄紗在跳舞給四面佛看,

雖然用黑布圍起來,但還是被對面飯店樓上的一名記者拍到,

這件事才曝了光,當時轟動了東南亞!

自此,大家都知道四面佛喜歡看女孩子跳舞,

所以,後來大家還願都請了泰國當地的女舞者來跳舞!

 

以上,故事情節僅供參考,虛假真實請自行查證!

 

至於那個女明星是誰....(我們當時也逼著導遊給答案)?

答案是:(鋒哥引老木)

 

這次來還願我也照習俗按順序去拜四面佛,當然也請舞者跳舞,店家也給我一張收據~~~

總算完成此行的最大目的!心裡的一塊大石終於放下,感覺踏實多了。

 

才感覺到肚子餓了,拜完結束也九點多了~~~就在回飯店的路邊攤上點了碗豬肉貢丸米粉湯祭我的五臟廟,

40銖 (喀鏘)~~~!

真的是驚為天人啊~~~這米粉湯也太好吃了~~~~~(可能是我肚子太餓的關係)

然後,就按圖索驥找到我住宿的飯店傑訴我第一天的匆忙的行程。

以上~~就是K的第一天泰國旅程~~~~

感想:泰國很適合一個人自助行的國家啊~~~

         不過物價好像又變更貴了~~~~

 

這一次處理完的心得~~敬告大家一定要"準時"還願。

這一次還願之後,我就決定不要再許願了....

arrow
arrow

    milk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