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超幸福感!我和我的貓一起住:貓房規劃、動線設計全 .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一本書~~超幸福感!我和我的貓一起住

收到出版社寄來的新書。收到時真的超級開心啊。最近也在忙搬家的房間規劃~~

這本書裡的有很多針對貓動線設計給了很多想法~~也是貓家庭居家裝潢必備的一本書。

貓門開箱~~~

身為一個貓奴,貓主們的動線,是每個貓奴都必須重視的項目之一~~

之前,我就一直在想為奶茶椰果設計出獨立貓門給他們走。

雖然,家中房門大部分都是不關門的。可是到了夏天,就不一樣了。

夏天開冷氣睡覺時都會把門帶上,奶茶椰果半夜都會起來上廁所跟吃消夜的習慣,

也因此這10年來K就一起培養了..半夜要起來上廁所+餵宵夜的習慣...

就算是奶茶沒叫我,我也會自動起床餵牠們添加新鮮飼料(貓奴的生活就是如此...)

因為新家裝潢的關係,我也在網路上尋得貓門兩片....

準備來裝主臥房門上(奶茶椰果一定是睡主臥房啊~~)和廚房門(吃飯區)...

買了貓門後,更頭痛的問題來了~~

我什麼工具都沒有,我該怎麼裝上去啊.........

剛好上週有系統廚具來裝潢,看到師傅的器具之後,我就拜託師父幫我裝上~~~

在此要大大的感謝"青葉廚具的師傅免費幫我裝貓門"

兩位師傅人超好又不多話,默默地就幫我把門裝好了~~超貼心~~~

若有人有需要系統廚具的話,可以找他們...(順便裝貓門...誤)

其實裝好廚具時我還沒那麼感動,可是當他把貓門裝好時,我感動地都快哭出來了...

貓門真的很重要呀~~~(睡眠中斷結束..)

磨刀機~~工具箱~~~

自從貓門收到後我就一直在想我是不是該買個磨砂機...(幸好沒買.不然又多花錢了..)

噹噹~~今天的主角。電動鋸刀機~~~(超專業的啦~~)

其實原本這一篇要寫(我的一字行廚房開箱的@@..下次再寫...)

師傅幫我裝好一字型廚房後我請師傅幫我裝上貓門~~~

我把貓門給廚具師傅,廚具師傅很認真地幫貓門量尺寸~~

廚具師傅:......

(師傅們也是第一次裝貓門....第一次有客戶要求裝貓門)

在門上劃出要切割的尺寸~~量出示當的位置~~

因為我的門上還有凹槽,在裁切上會比較有問題~~~

量好後~~~就換他登場了~~~電動鋸刀機~~~

 

電動電鋸刀~~角度很重要,第一刀一定要45度角斜切進去。

其實~~在使用電動器具時都要戴上護目鏡比較安全。

 

斜切完成~~原來我的門空心的...兩片一分板+瓦濘紙組成。(其實用美工刀和電鑽挖到死..應該也行)

因為門片很薄..電動具作用太大力會使門片造成裂縫。

各位在安裝時也要注意一下喔。噹噹噹~~~我的貓門完成了。

好開心喔~~~~奶茶公主,小的幫你把貓門準備好了。

奶茶:我比較喜歡貓奴親自幫我開門~~~

中間那一到門是廚房走到門(貓飼料在廚房....)

 

 

接下來由奶茶公主親自示範~~~

魚:奶茶~~我先爬過去給你看....(最好你過得去啦~~~)

奶茶:.....雖然是小門...我還是希望有人來幫我開門~~~

 

魚崽:奶茶~~我來幫你開門~~請過~~~

魚崽:我也可以過去嗎???

貓門購買資訊:露天拍賣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05217390105

(自從Y拍收錢後,我就都換到露天去購物了......)

博客來-超幸福感我和我的貓一起住:貓房規劃、動線設計全 ...

這本書裡面有好多貓家庭,特地為家裡的貓寶貝特製的貓門。

還有幫貓..特製的貓走道~~看得我好心動喔~~無奈預算有限...我們就先小樣的先做吧。

 其中書裡面也提供了~~超後悔!設計NG大公開,讓你不再一錯再錯

  NG 1 貓砂盆收進櫃子,結果出入口開太低,貓咪難進出!
  NG 2 貓跳台位置放不對,貓咪都不愛用?!
  NG 3 餐廳牆面做了貓踏階,貓毛都飄進菜裡!
  NG 4 選用壁布或壁紙,反而更容易讓貓咪喜歡抓!
  NG 5 踏階太窄難轉身,貓咪只好倒退嚕?!
      NG 6 貓隧道要做可開啟的比較容易清理

 

==============================================

在此~~我還是要先感謝幫我裝廚具的師傅幫我挖了兩個貓門~~~

師傅他們是賣系統廚具的,不是專門挖貓門的~~~

宜蘭青葉廚具~(有需要的自己上去看~~)

青葉廚房衛浴生活館| Facebook

青葉廚房衛浴生活館

青葉廚房衛浴生活館

我的一字型廚房(下次分享~~)

 

 

arrow
arrow

    milk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