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個月的颱風天,我的腳踏車被幹走了~~~人生不如意不就是如此~~~

是腳踏車不見...不是奶茶不見~~~

小紫~~跟了我一年多了時間~~~

我的腳踏車不是什麼名貴車,他也算是二手車了。

原本,我是個機車族~~每天會騎機車到市政府後面的巷子停車,然後機車常常被開單。

隨著油價的越來越貴,我也放棄了機車,改投向 自行車的行列。

這台小紫是親戚的腳踏車,那時接來拍片..拍完..還沒還車就變成了我的代步工具。

騎著小紫...感覺心裡也特別的踏實,因為覺得她長得非常的安全...也不是新車。

應該比較不會有被偷的擔憂~~~現在想起..我錯了。

小紫跟著我的這一年多..我幫他換了前後輪胎+籃子....也幫他裝了鎖鏈....

無奈的是有一天鎖頭的鑰匙不見了...就有一段時間過著無拘束的生活....

因為沒鎖...小紫還是每天努力的送我上下班,都非常的安全~~~~

小子陪著我們一家人過了開心的一整年~~~~

假日.好天氣時~~我常常會騎著腳踏車帶著奶茶出去曬太陽


自從小紫不見的那天開始~~~

我就常常走在路上閒晃,希望我在某個路邊可以再次跟小紫重逢...

然後就開始注意路上的腳踏車到現在....我到現在還是沒有放棄找"小紫"~~~

 

 

 

 

路邊的腳踏車每一台都好美麗喔!!!~~

這一陣子下來~~發現...路邊有好多漂亮的腳踏車啊~~~~

 

親子腳踏車~~~這位漂亮的媽媽責任好種喔!前後都要載......

這一台很適合我的需求啊~~~我也需要三個座位空間。

 

 

=======================================================

小紫是在7/14那天不見的~~那一夜刮颱風....隔天要上班時發現不見了~~~

小紫不見時...我超難過的,隔天還特地去了經查局調監視錄影帶出來看。

我跟KIKI坐在警察局裡看了一個多小時,因為角度的關係,也看不到任何的小紫影像~~~~

..

然後接下來的2個月,就靠UBIKE接送我上下班了~~~

K家到捷運站這段路程騎腳踏車大約8分鐘.......公車20分鐘.......步行25分鐘..

其實UBIKE非常的好騎~~我也騎的UBIKE到處尋找小紫的身影~~~~

 

就這樣過了2個月的時間~~~~原本已經沒有再想買腳踏車的打算了.......

直到KIKI開學了....才又認真考慮,買一台腳踏車送他上學,送自己去捷運站。

因為UBIKE無法載人...只好買一台....

 

還沒有腳踏車前~~臭臉                                   有腳踏車後~~~開心

 

在還沒腳踏車前,我都會帶著KIKI從家裡走到學校去,路程大約22分鐘。

我叫KIKI讓我拍照,他總是臭臉對著我...也不要那麼不開心吧~~~~

 

覺得這樣的路程也還好,走走就當運動囉~~~

比較傷腦筋的是,每次帶kiki走到學校,kiki身上的汗都飆了出來。

就會看見頭髮上的汗珠顆顆滴下...衣服後背也濕了...酸味也出來了....

7:35 從家裡出發....到最後200公尺時已經聽到學校鐘聲響起7:53了!!!

後門7:55會關門...這時沒有就要繞側門了...最後200公尺 KIKI聽到鐘聲後...擔心來不及...

就邊走邊哭的到學校去。就這樣2天的時間都是含淚衝校門......

KIKI是處女座的小孩,本身他的責任感和羞恥心就比較重....

我常常看到她後,又想魚崽...果然每個小孩的個性不一樣,不能用同一種方法教....

魚崽一定會不會聽到鐘聲怕來不及而哭出來....要想個方式想想。

    

魚崽:遲到就遲到啊~~~幹嘛要哭~~~

 

 =======================================================

就這樣.....就上網訂了一台腳踏車~~

其實選車時K非常的痛苦,到底要選長得怎樣的車子才是安全的........

剛好看到小折在特價.....就按下去了....

RYOMA SHIMANO指撥海豚流線20吋7速折疊車_ARX2

下訂後兩天寄到....原本要馬上開箱的。要先等奶茶答應後才可以開箱......

開箱~~~~

 

 

打開後拿掉紙箱的樣子。果然是小折....空間非常的節省啊~~~

小折歸小折,打開後...要再折起來的機率是多少啊~~~~如果每天使用的話。

KIKI收到小折後非常的開心的幫我組裝著~~~~

 

為了KIKI的小屁股著想,去了腳踏車店裝了坐墊跟火箭筒。

完成~~當初選擇小折的原因是為了要每天扛上三樓。

其實小折也沒有比較輕啊....他只是可以折而已...

要不是K小時候天賦異稟...現在又有持續在運動。所以每天抱小折上下樓都不是什麼問題~~

 

自從騎腳踏車接送KIKI上學後~~~KIKI終於又開心的對著我說再見了。

現在,KIKI應可以開心地上學了~~~

 

因為有了小紫之前的經驗....現在K騎小折到捷運站附近停車。

都會挑柱子旁邊,把小折根柱子綁再一起。

 小折開始運作後一週~~~心得分享~~~

小折雖然來了一週...可是還有些東西還沒裝上去。

因為小折的關係,我在網路上訂了...籃子.復古燈....

白鐵籃子~~~

復古LED車頭燈

 

籃子裝上後奶茶試坐的樣子...好像太擠了喔......

因為籃子太小了......就換了一個籃子......

因為車頭燈不搭小折...就換了台車........

以上就是......K的新車報導....

 

9/17 中秋前夕~~我收到了UBIKE寄的信件...

10/1~UBIKE有了新的規定.....http://www.youbike.com.tw/detail.php?id=272

新規則要看囉~~~我覺得UBIKE很好騎,可是因為上下班使用的人越來越多,

也常常會藉不到車子.....

有幾個UBIKE推薦大家使用~~~

Android
1.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nameless.easybike&hl=zh_TW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com.sstc.youbike&hl=zh_TW

IOS

2.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ubike/id677994013?l=zh&mt=8

 

arrow
arrow

    milk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