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陪kiki 寫作業的時候,

都已經按耐不住耐心,

雙手都已經到握拳想揮下去的顫抖了。

 


kiki每寫一個字之後,就停下來發呆 講話,

想去做別的事,座在他旁邊要他趕快寫字,

他完全不理會,等到我耐心用完時,我一回神,

我已經把他的作業本丟在地上了。

 


一丟之後,又覺得自己好後悔,

在想,他會不會因次對學習失去了興趣。



以後kiki會不會因此對學習有了陰影.....就不喜歡讀書。...

突然想起小時候媽媽在伴讀的情景..


 

 


kiki 今年5歲。現在讀中班....
中班就要學著寫作業,其實也蠻辛苦的。
可是,kiki也開始在畫畫了,現在先練一點筆順也還好...

 


這時...K想到自己小時候.....

 


K小時候寫作業也常常心不在焉。

小時候K爸在陪K讀書的時候,K爸也常常耐不住脾氣,

忍不住出手了,有一陣子K看到K爸都會發抖....

不過,也因為那一段時間的試煉,K有了很強壯的體魄....

 


現在想起來,那也何嘗不是強健體魄的辦法(誤...)

 


比照了現在在陪kiki讀書的這個過程,就有很大的感觸....

原來...我的耐心真的很不好,

不過也不想讓kiki有對學習有不好的感受和想法,

K就去尋求 ..前輩們的意見....

 


 


 




K詢問了公司的前輩(家裡有小孩的....)詢問了他怎麼陪小孩讀書的。

 


超人同事:切記

1.不可以打小孩
2.不可以大吼
3.不可以摔書/撕書..(老師會發現家長失控..)
4.不可以做寫字以外的事...
5.不可以問候人家的老木 (這樣就是在罵自己....)

 


以上~~~跟家裡有小孩的家人們一起共勉之。

 


 

 


超人同事建議,陪小朋友寫作業的時候..
自己也順便也個筆順吧!心經是個不錯練習的範本...

 


抄心經的感覺是:波羅波耶...波羅蜜...月夜光寶盒...


我們家有兩派人,當我要他寫作業時,他不寫想要玩~~
當我想寫作業的時候,他不給我寫,他想要玩~~~

 


 


奶茶:看吧~~~沒事生什麼小孩....嘖!造業阿~~~
 

最後:超人同事又給我了六字箴言~~~

 


 

 


超人:這‧只始 ~~~~

 


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milk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