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大小事奶茶網址: http://blog.pixnet.net/milktea/
  • 奶茶和椰果的圖案已註冊請不要私自修改做任何販賣用途!
  • 請尊重著作智財權。請多多支持!謝謝!
  • 購買資訊: 博客萊高寶金石堂金石堂活動頁面
  • 奶茶大小事BANNER..
  • 合作提案請洽:kenty1208@hotmail.com
  • 香港讀者: 三聯 商務 中華 三大系統的書店..


  • 以下是過程~~如果家中有類似的症狀,不可輕忽喔。
    這一篇是K表姊Becky 叮嚀所有的貓家庭,
    都要特別注意家中阿喵的身體狀況。

    Becky表姊家的貓生病了:
    我們家Celo 12底生病了 當時又吐又拉 帶去梁動物醫院 以為是腸胃炎
    觀察了三天 結果都沒尿 就懷疑是泌尿道問題
    梁動物醫院沒有外科 無法做排尿 我帶他到古亭動物醫院

    梁醫師說 : 他寧可看100隻會吐的狗,也不要看一隻會吐的貓..
    吐的問題 很多.....


    當時古亭的醫生還要捏碎牠肚子的大便,
    讓牠好排出,但浣個半天 都無法全清乾淨。
    我猜最硬的都一直再肚子裡..

    後來擠出尿了 也做了一系列檢查(尿偏鹼,有些糖尿)
    帶了消炎跟軟便劑回家 以為是老貓問題
    結果回來後不吃 不大便 就這樣陸陸續續去住院 浣腸
    拖了3個禮拜 瘦了1公斤
    .......................古亭斷斷續續也花了1xxxx左右


    最後我帶他去台大動物醫院
    確定是糞石症 其實就是貓便秘
    內科挖不出 到外科麻醉做肛門探查及哇糞
    當天終於挖出了....哈哈 我和Joshua(兒子)在外面就好像在等小孩出生一樣,
    知道挖出來了 還互道恭喜哩..呵呵

    最近還在吃消炎跟軟便 以後都要控制飲食,也不再讓亂舔毛跟貓沙 要很小心
    對呀 哇大便都唉唉叫 初期不 吃不能大 會反映變成吐 ...
    我家的從來不吃化毛膏  現在開始也要乖乖服用了
    其實我敘述得很快,但過程很辛苦...他不大便 或不尿 因毒素累積,
    腎指數就變高,都很危險 都要打藥控制,他兩隻手都是常常打點滴(受傷) ,
    精神好時還抓龍子 爪子也受傷....

    .......................台大醫療費:6117元

    若你家的貓貓也有不吃不喝的狀況。
    你也要多多注意喔!

    每天都要檢查貓貓的大小便狀況。還有飲食狀況。

     

    表姊家的貓在奶茶部落格曾經出過。

    2006/04/04 椰果是什麼貓??  
    2006年出現過..這樣又過了5年。算一下CLEO也12歲了。

    milkte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美貓貓
    • 平日加減吃貓草還要多吃化毛膏嗎?

    • 布嬤
    • 貓咪不便便真會讓主人煩惱欸
    • 悄悄話
    • Rich
    • 貓咪都很容易有這些泌尿道等等的問題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