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洗葡萄嗎?...

你會洗葡萄嗎?
記得K去阿良家時,小姑遞了串葡萄過來...
K:會啊!不就洗葡萄嗎?(洗葡萄有什麼難的。)

心想:不就只是葡萄嗎?難道還要拿蘋果給我,看我練劍法嗎?

K雖然身心非常的懶惰,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做的性格。
可是我也是從小就練就一身好武功,拿刀可是難不倒我的。(扯遠了..)

心裏還在想:這是火杯的考驗嗎?
然後左手就拎個一串葡萄,右手拿各鍋子沖水去了。
看到這裡...大家都知道K家是非常的隨性的。


K家的洗葡萄法,就是非常的隨性。
就是:水龍頭打開....沖一沖...這樣就洗好了阿~~~頂多加個鹽巴泡一下...
還在想....洗葡萄還特地叫我去....???
每串葡萄外面不是都有包紙嗎?清水沖一下就應該很乾淨了吧。

K..20多年來都是這樣洗葡萄的。去阿良家..也就這樣洗囉!


當我洗好,跟著鐵鍋放在桌子時,阿良是老么..家有4個姊姊...
看著大家的臉都變了?K還真的很奇怪,到底是哪邊出問題啊!
原來.....洗葡萄...不是這麼一回事阿~~~

心想:哪不對!我這樣洗這樣也吃了20多年....

怎麼覺得當下,大家手上都好像都在桌子底下按鈴一般。
我應該是那種還沒唱到副歌馬上被判出局的那一種。
比星光還嚴苛的殘酷舞台阿~~~原本就沒什麼分數了。

因為葡萄表面都有一層白白的。K一直覺的她洗不起來,
阿良吃葡萄也是拿衛生紙擦了又擦阿....擦完了又剝皮。
因為K是懶人,我就連葡萄皮一起吃下去了,正所謂的~~~吃葡萄皮吐葡萄籽的那種人阿。
原來阿良他們家,洗葡萄的方式是....
先把一串葡萄..用剪刀一顆顆的剪下來。蒂頭要留著...
白白的葡萄該怎麼洗呢?..


1.先用剪刀一顆顆剪下來

 

  
2.加一點水...
 
3.家裡有麵粉、蘇打粉都可以。

我剛好沒....挖一些黑人牙膏  用牙膏會有牙膏味喔。

 
4.用手搓一搓 攪和一下。然後再沖個水...


5.一顆顆晶瑩剔透的葡萄就出現啦~~~~

這樣就不用在為洗不起來的白粉而煩惱啦!

來搭配一下 玉井愛文~~~ 


你的下午茶水果!你會選擇哪一樣咧!~~~~

寫完了!謝謝大家觀賞!玉井愛文比葡萄更好吃~~~~

希望洗葡萄這一件故事,有利於媳婦們長智慧.........

看不到影片,請點這裡~~~ 

 

真的長智慧了~~原本以為單純的洗葡萄事件...到現在才知道,原來白白的不是農藥是果粉...
K也是農家子弟,台灣的農業,為了賣像好,都採單顆包裝,在果實的初期,就已經都用袋子包起來了。然後再等他熟成....

很多人以為,葡萄的上面有一層白白的,是農藥,那是非常錯誤的觀念!葡萄上面那白白的粉末,其實是"果粉",果粉是有機物質,具有保護果實作用,果粒上佈滿濃厚均勻之果粉,果粉成分有益身體健康,吃前只將整串沖水去除灰塵或其他雜物,不必洗去果粉。

共勉之~~~~以後洗葡萄可以不用那麼"搞剛"囉!

我應該來成立一個 媳婦長智慧專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