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被傳染了腸病毒,剛剛上網查了一下他的症狀。還是非常哦令人擔憂。
因為小魚之前有因為急性肺炎而住院,這一次又被傳染腸病毒,
實在是令人非常的擔憂。
以下是魚仔的狀況,有同樣症狀的家庭也要趕快就醫。

腸病毒典型常見症狀:

手口足病 ─
發燒或微燒,手掌、腳掌、屁股 和膝蓋等部位零散不痛、不癢、不結痂、不結疤的小而呈長橢圓型淡紅斑疹或小水泡疹;口腔黏膜及舌頭,其次為軟顎、牙齦和嘴唇出現水泡潰瘍而疼痛、厭食、流口水(小小孩)。

疱疹性咽峽炎 ─
突發性發燒、嘔吐及咽峽處(只有口腔後半部)出現小水泡、或潰瘍;厭食、流口水(小小孩)。

嬰幼兒有些第天只有發高燒輕微嘔吐,咽峽部可能是正常或有點紅暈水泡而已,到第2、3天才有明顯小水泡或潰瘍。因此有些家長不瞭解為什麼第一天看診的醫生沒看出來,其實在流行期,發燒幼童都應注意口腔變化的可能性。

因此醫生有時會請有懷疑腸病毒感染的小朋友次日回診檢查確定,或發燒小朋友回家抱怨喉嚨很痛、厭食流口水,可再請醫生看看喉嚨並檢查四肢、膝蓋及屁股。

<相關文章請查閱>



目前也採取了必要的隔離措施。
槿跟阿良住基隆。
我跟魚仔和奶茶椰果住台北。
真希望明天一覺起來,
魚仔就全部恢復了。


椰果:好恐怖的水泡。

椰果好幾集沒出來了....還是要出來秀一下。


因為魚仔生病又剛好碰到椰果生日。
準備要來跟椰果道歉了,明天沒有人可以來替你祝壽。

不過,我會特地準備罐罐給你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