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我和阿良帶著槿去買晚餐,
在等外帶的時候,
突然間見前方有個小男孩走過來.....,


小男孩原本是用走的,
因為看見有一隻小狗栓在欄杆上,
小男孩就衝了過來,狠狠的往地上一踩,
還故意大叫一聲!

那隻吉娃娃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

吉娃娃被嚇的眼神充滿驚恐的狂叫。

我跟阿良跟槿我們就一直看著那個小男孩,
我們三個人的臉色都超級差的。

在小男孩後面跟來的阿公看見我們三個人眼睛轉也不轉的盯著他們看,
然後他們就不好意思的走開了。








小男孩的這種舉動,真的讓我感到生氣,這....完全就是教養出了問題。
也許有人覺得小孩只不過是調皮了一點,這沒什麼!

可是,有些小孩從小就在大人放縱他們去欺凌動物的環境下長大,
我相信等哪一天這些小孩長大了,
不見得會多懂得去尊重生命,或是愛護動物了。

前陣子台大虐貓人被判了1年6個月(罰責還是太輕了..),
2006年方姓男子的虐貓事件..,
以及之前香港也發生過幾起的虐貓案件,

我想這些人自小就是在偏差的道德環境下成長的,
才會在他們長大後有能力去掌控一些事情的時候,
做出一些傷害生命的事情。

我認為現行的法律制度,根本無法完全遏止那些變態的虐殺問題發生,
應該多重視一下這些未來主人翁的如何尊重生命的教育啊!

動物們從不會主動攻擊人,主要的是他們遭受到什麼樣的環境所影響。

我實在很不解這些人的心態,
如果今天拴在柱子上了不是吉娃娃,
而是一隻狼狗他敢這樣玩嗎?
為什麼總是有那種以大欺小的心態。
這才是令我感到憤怒又覺得可悲的。

PS.奶茶躺在我椅子上睡著了,
我連驚動他的意念都沒有,
只好娜個板凳繼續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