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有個大家庭,K常常跟朋友說:
K:我姐......我妹...我弟...我哥...
人家都會覺得,哇!你父母生那麼多啊!
事實上我只有兩個親弟弟,
其他都是堂姐弟或是表姐弟,
因為,我們家算是個大家族,家族的每一份子,真的都像親兄弟姊妹一樣,感情超好。
跟同事分享,他們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現在的家庭,幾乎都是小家族成員。
很早大家就分家了,都各管各的。

我們家族不是,我們依然的凝聚在一起,我真的很幸運,我生活在這樣一個家庭裡。
所以,每當有任何節慶..喜宴,光家族自己人就要6、7桌了..,
再加一些輩份更小的新一代,又要再加開兩桌才夠,
通常都是餐宴還沒到一半,就已經一堆小鬼頭在繞著餐桌跑了。

上週,回去台南參加表妹的訂婚儀式。
常看奶茶大小事的應該對表妹有印象,
我和表妹可是從小生活到大的..情同姊妹...
所以很多認識我的人,也大都認識我表妹,
我也寫過幾篇跟表妹得有關的文章....
文章回顧請自己查吧!


前年表妹經由阿姨的介紹,表妹認識了現在的另一伴,
經由一年多的相處認識到相知相惜,他們決定互訂終身攜手共進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看著表妹穿婚紗,遇到不錯的男生,心中對他有滿滿的祝福!
我知道你一定會幸福,月老沒有忘記你,只是他之前用了畢生的功力,
去完成另一個攸關整個國家民族復仇大計的姻緣,消耗太多的真氣,
需要閉關一年的時間才可以恢復,所以遲了些..!
再說降龍羅漢也是要經過很多人間的各種磨練苦難才可以元神歸位的....。

以下相片除了蒲公英那張不是altek A806..拍的,其他都是altek A806手機拍攝。

看著表妹穿訂婚的禮服,讓我想到我訂婚的時候,
我也穿紅色的禮服。我們都很有默契的選了紅色禮服,也讓我想到我們小時候一起當花童的樣子。

在未來的日子裡,雖然我們都各自嫁做人婦,但我們這輩子的姐妹情誼永遠存在。
K因為在台北,沒有辦法及時的陪表妹去挑婚紗、挑餅,
不過,我們每天也都是有密切的在電話聯繫。


知道南部的天氣很好,在怎麼樣也要帶SX70回家拍一下。
這是表妹未婚夫的相片....未婚夫...看起來就像有錢人。哈哈!


儀式開始:不免俗的,就是要看一下架裝跟聘金。



嘖!最近金價真的是居高不下,一年前的金子到現在不知翻了多少筆。




最後還有準備婚禮小熊,是要給參加喜宴的人的小禮物。


小朋友就需要有伴....Joshua跟槿回到南部就玩瘋了。

表姊的小孩。


這一顆樹是K爸在國中的時候種下的,目前已經有50年的歷史囉。
改天跟大家聊聊種樹的故事....

訂婚當天台南的天氣清爽宜人像是也在祝福著這一對新人一樣..。

因為訂婚結婚的禮節繁雜事很多,表妹一個人從訂餅和統計人數都非常的煩心。
也不敢太麻煩家裡的人,表妹一個人就默默的做...

,當K提前一天回到台南看見表妹時,
我覺得他已經到個極限了,看著她忙進忙出的樣子,每個人都來問他一句。

我只是想跟他說:放輕鬆...這只是個訂婚。

從小我們兩個常常聊很多心事,姑姑走了,是表妹最痛的遺憾。

表妹會選擇這個男友,是因為他真的對表妹很好。真的把表妹當女王一樣在伺候。

她男友跟他說:妳嫁過來不用擔心,我爸媽會把你當成自己的女兒一樣的疼愛。

表妹聽見這一句話就哭了:我終於又有爸爸媽媽了。

好像蒲公英踩到地一樣的踏實....

canon 40D拍攝。

中午的喜酒,K一家就提著大包小包北上,趕著明天的上班日


魚仔....一上車就會囉。今天在喜宴會場,被叔叔阿姨們一個個輪抱。

 

之前我還跟altek抱怨,為什麼altek A806不可以拍長景。
原來是K不會用,
再認真研究了一下,就拿高鐵站的來試吧。。
不過兩支手機價位等級不一樣。就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