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乃人類的靈魂之窗~~
你在跟人講話的時候,你的第一眼會看人家哪裡。
我都習慣先看人家的眼睛。因為可以從眼睛去看這個人除了用聲音表達情緒外,
從眼睛裡往往也可以看出不同的涵義。
順便看看她眼睛的四周圍有沒有乾淨,或是有眼屎什麼的....呵呵。
    另外我在看貓的時候,我也習慣先看眼睛,因為貓科動物的眼睛是很特別的,
會隨著光線的明暗而改變瞳孔的形狀,而我喜歡貓咪們睜著圓滾滾的眼睛看著你的表情,
感覺起來特別閃閃動人,惹人憐愛。
這點奶茶和椰果都把這項特長表現的很徹底,所以我才毫無抵抗的甘願為「貓奴」!

椰果之眼.....簡稱:果眼

奶茶之眼.....簡稱:奶眼


小魚之眼.....簡稱:魚眼

表妹之眼.....簡稱:妹眼

同事之眼.....簡稱:祐眼

同事上個月已經做完雷射手術了。

嗯嗯!我好像偏離了我今天的主題。
我要講的是~~~這麼美麗的眼睛。
又加上一層眼鏡,就看不到眼睛的美了。
K雖然每天至少都有12個小時對著電腦,可是K沒有近視
(屌了吧!自己也覺得很厲害)不過我有輕微的散光。
阿良也是每天工作都離不開電腦....可是他的視力還比我好。
阿良說:我以前的眼睛更好。3年前2.0  現在大概1.2...
所以,常常跟阿良出去搭公車時,阿良都可以站很遠,
然後唸出公車站牌的小字。
實在是....眼力有夠好的。

現在常常看到很多小學生,才一二年級就戴起了眼鏡。就覺得很納悶。
真是是有那麼用功嗎?還是電玩打太多了。
現在有小孩了,就會特別的注意他們眼睛的健康。
再度離題~~~

我今天要講的是~~~上個月因為表妹說想做眼睛雷射手術,問了我一些意見。
為什麼問我咧~~~原因是我常常認識一些有的沒有的朋友..(交友算廣泛吧!)
看看我有沒有認識的朋友,或是已經做過眼睛雷射手術的朋友,希望他們推薦哪一家眼科。
經由朋友推薦我們。我們去了諾貝爾眼科做檢查。


說奶茶BLOG去的話會有折扣~~
==================<<工商服務時間>>==================
諾貝爾眼科
地址:100台北市公園路13號5樓
電話:02-23705666  傳真:02-23705660
===================================================

 

其實K對眼睛雷射手術也有一點小了解,也不算了解,
K在5年前有做過一個案子,那時是幫某家雷射眼睛器材作了雷射眼睛的動畫。
才了解,原來雷射手術是那麼一回事,那時是幫某家醫學器材公司做板層刀片的動畫。



經過了五年的光陰。現在已經進步到"無刀雷射手術"

 

 

陪表妹去到醫院作了解,有刀跟無刀雷射眼睛手術差了2萬多喔。
不過雷射手術也不是每一個都可以做的,需要請醫生作專業的評估,
看看的眼睛眼角虹厚度是否夠厚,才可以作雷射手術。




雷射除近視的手術是這樣的:
檢查。評估。約時間。雷射手術...
雷射手術→雷射切角膜or手版刀切 → 掀開眼角膜→ 打雷射→完成(蓋上眼角膜) 完成。
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雷射眼睛手術。

雷射近視手術的適合條件
1.年滿18歲:一般而言,18歲後再做近視手術,一次矯正所有度數較為理想。
2.最近一年內近視增加不超過五十度
3.最佳矯正視力不能太差
4.病人不適應或不願意配戴隱形眼鏡或眼鏡.
5.隱屈光不正之外無其他嚴重之眼疾者。
6.無懷孕者。 (我覺得紝娠期的眼睛也不是很好)
7.及結締組織疾病病史者,宜避免接受雷射手術。
8.此外,曾接受過眼球手術者,宜避免接受雷射手術。
已上。

總歸一句。沒有近視最好。
請各位小朋友,要好好愛惜自己的眼睛。
不要因為覺得戴眼鏡好看,就去拿眼鏡來戴,
導致原本的假性近視,變成真的近視......

個人感想:眼睛跟牙齒一樣,都要好好保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