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發生了很嚴重的事件。
那就是.....我家有跳蚤。
不知怎麼了,椰果奶茶開始在身體上不停的抓癢。
跟狗狗的姿勢一樣。
然後,我的腳邊也出現被蚊子丁咬的感覺。

當奶茶再抓癢的時候,我湊進一看。
媽壓!是跳蚤耶!!(別懷疑,我的視力就是那麼好)
沒拉!因為奶茶是白色的,所以跳蚤在鑽的時候,就會看的到。



在奶茶身上看見跳蚤,就會覺得很愧疚。
一定是我太髒了,才會把跳蚤傳染給奶茶。
因為奶茶是白色的所以很容易看的見跳蚤。

有一天晚上,阿良就在奶茶身上抓到了14隻跳蚤。
14隻!!好多啊!

k心想:奶茶身上就有14隻,那我們居住的環境就有上百隻了吧。
更慘的是椰果,椰果根本不會乖乖的不動給我抓跳蚤。
於是,我們就開始經歷了1個月的清潔月。
在同時,也上網查了一下,哪些除蚤的方法。

清潔方法:

1.每兩天擦一次地板:漂白水+愛地潔
2.依必朗稀釋擦地( 因為漂白水味道太重,所以隔天就用依必朗擦 )
3.擦完地板後噴除蚤劑或樟腦油(家裡有寵物禁用)樟腦油對貓有毒性。影響貓咪健康
4.奶茶椰果洗澡:一週一次。洗完三天點蚤不到。
5.阿良買了瓦斯罐來火烤細縫 (阿良有練過喔!)
6.除濕機要24小時開著。
7.吸塵器要仔細吸..(因為跳蚤問題所以k買了一台吸塵器)

記得每次吸完,在吸塵器開著時噴一點殺蟲劑給吸入,殺死被吸入的跳蚤
8.對奶茶下門禁...

k:奶茶短時間你不能出去了.....
奶茶:為什麼,搞不好是你傳染給我的

椰果:在家很好阿!幹麻出去拋頭露面的!





在清潔的同時,也都上網查了一下除蚤的方法。
有人說艾草有用,我還沒有買來試。
就這樣我們做了一個多月的清潔。
目前情況已經有改善了,奶茶椰果身上現在都沒有跳蚤了。
我目前也都沒有再被叮咬的痕跡。

不過...........清潔還是要在努力的維持下去。

------------------------------------------------------------------------------------------------------------------
yahoo 知識+ 的建議文:

跳蚤的生活史分為卵→幼蚤→蛹→成蚤四個階段,每隻雌蚤每天產下四十至五十個,一生中可產下數百至兩千個卵。跳蚤完成一個生活史需數週至數月不等,但在適當的溫度和濕度下,從卵發育為成蚤僅需短短三週。

因此,提醒民眾平時家中應避免鋪地毯,給予跳蚤藏身的好環境,一旦家中發現跳蚤,消毒工作絕無法只做  1次就解決,應維持定期全面消毒  3個月,才能徹底將跳蚤撲滅。

跳蚤生活史在寒冷的冬季會減緩,但並非完全停止,蟲卵仍會發育成幼蟲並進一步化繭。在較寒冷的氣候下,蛹大部份都會陷入冬眠狀態,直至適合的溫度和濕度才會羽化出繭。因此,在寒冷的季節您往往並未察覺到跳蚤的問題。成蚤延遲出繭造成冬天和早春時大量蛹貯藏於居家環境中,到了夏天,跳蚤的生活史加速,造成更大量蛹的形成;同時蛹開始羽化為成蚤。因此當您發現跳蚤肆虐時,生活環境中極有可能已存在數千至數萬隻跳蚤!

室內最環保的清除跳蚤的方法:

跳蚤的繁殖率非常快,非用那殺跳蚤專用的殺蟲液還無法滅絕它,
如果其下的卵無清除,過幾天又出現,是潮濕季節最頭痛的問題。
很多建議都是要長期抗戰的,常常保持人、貓、環境的清潔才行。
儘量保持通風及乾燥....

希望這些文對想要對付跳蚤的網友們會有幫助。

嗚!希望跳蚤早點從我家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