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文

今天要介紹的是機車。
K也是機車族,上班需要機車,出門買東西出去玩也需要機車。


K工作的地方在南港。從家裡到公司要轉三班車非常的不方便。
就以我來說,如果只搭大眾交通工具去上班需要換兩班公車,一班捷運,
實在是非常辛苦。

路線如下:
住家搭公車→市政府捷運站(15元)→昆陽站(20元)→南港轉體園區(15元)
這樣一天的交通費就是50元,
坐車的時間就需要花到50分鐘,這是正常的通勤時間,
如果睡過頭或沒趕上公車,那可能得再多花30分鐘的時間才能到達公司,
不過通常,在這班遲到的捷運列車上會遇到同樣在南港上班的朋友vincent,
每次遇到他都是一派輕鬆,晃阿晃的坐在捷運車上,他們公司對上班時間很彈性,
真是令人羨慕,他是我見過最不像工程師的工程師,喜歡穿垮褲,和衝浪。

扯太遠了,回過頭來說,
如果是騎車的話,一週加一次油150元/5天 這樣一天只需要30元
我家到南港需要30分鐘(個人騎的比較慢一點,因為已不再年輕)。
所以現在為了省時省錢,我就選擇以騎機車去轉搭捷運比較方便。

所以機車就變成勞工階級們的主要交通工具了。
記得最近有某位大人物去捷運局做董事長,記者問他敦南到市府站需要多少錢。
他居然回答25元,我跟你說是20元啦..!
他應該還不清楚上班族通勤趕捷運的辛苦。
也不知道20元可以換一個藍色硬幣...
(唉!又扯遠了!我今天要說的是機車,雖然這也感覺很機車)


我拿到車那一天正是颱風(薔蜜颱風)來臨時,所以試乘機車就在我家樓下淋了3天雨。
不好意思啦,我只是個在外面租房子的上班族,住不起豪宅大廈,
委曲了亮麗的新機車在沒有棚子的戶外淋雨。

這一次廣告商拿了Suzuki機車來給K試乘,車款是Address V125G,
為什麼給我試乘啊?我自己也很懷疑!
通常車子的試乘不是都給什麼「車訊」、「愛車誌」阿,
那種專業的雜誌去測試嗎..?
他們不是都會穿著很帥氣的騎士裝,然後去跑什麼彎道阿測試過彎什麼的,
(K會這麼清楚是因為以前K弟常買機車雜誌在看,我偶爾也會翻一下)
會找我這上班族來試乘,應該是認為大部分的機車都是上班族的通勤工具,
所以找上班族的我來測試應該是最有實質意義,況且台灣的很多馬路,
總是坑坑洞洞的,騎乘起來不輸給「達卡越野賽」的道路,
所以台灣的機車騎士每一個都應該有本事去拼「達卡越野賽」的比賽的,
說不定還能拿到冠軍哩!哈!

天氣放晴的這幾天,我才有機會騎著這台Suzuki機車出門,
這台機車給我第一印象是好搶眼!因為車身是酒紅色的,
經過兩三天的颱風風雨洗禮,居然看起來還是那麼亮眼,
聽說車車殼是電鍍拋光、感覺質感還不錯,整體設計有
日系極簡的風格,騎起來很亮麗吸引路人的目光。

還有磁石中控鎖就不怕車子停在外面容易被偷了!
除非是被違規拖吊,上個月K才捐了900元到國庫去。
以上這兩點是我最欣賞的,果然是「外行的看熱鬧」!
不過,我這應該也是代表大多數外行上班族的對機車的基本需求吧!
至於車子的性能上,雖然我不是很懂什麼引擎轉速,或是多大扭力什麼的,
但是,125CC的速度,倒是讓我覺得騎在路上感覺又快又穩的,
遇到坑洞也不會晃動的很厲害,騎久了也不會容易肩膀酸痛;
以前騎機車最怕騎太久,因為肩膀很容易酸痛,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會這樣?
另外一點也值得一提,就是不需要費太多力氣,就能把中置的車架給架上去,
也許因為車身還蠻輕的原因,這點對我們女性機車族也是很重要的需求,
身為一個通勤的上班族,有好的代步工具,絕對是一個讓你戰勝打卡鐘的最佳利器,
這點應該是無庸置疑的吧!
衝啊!各位「巴黎-達卡越野賽」的選手們!
(每次騎車上班,在車陣中等綠燈亮起的那一刻,我都很想這樣喊..)


後記,這次的試乘期間是兩個星期,之後,車子就歸還給車商了,
說真的!這款車騎起來真的還蠻舒服的,只可惜只能試騎兩個禮拜,
因為k本身的摩托車是100cc的小車,試乘車是125cc光馬力就不一樣了,
造型跟體積來說也不算大,也方便牽騎,沒有一般125cc笨重的感覺。
試乘結果....我想換 Address VG125cc的。哈!

真想問可不可以直接送我不是比較好嗎?


性能參考:
高亮度鹵素大燈
採用鑽石切割的角度計算原理,使得光源?聚與投射,都能達到最大亮度,完全確保夜間行車安全。
日本風簡約儀表板
以安全需求為設計概念的單色反差儀表板設計,餘光掃視即能一目瞭然,確保騎乘行進間安全。
輕量化塑鋼後尾架
全新設計的塑鋼後尾架,不僅延伸車體流線身形,同時兼具輕鬆移動車身的功能。
All in One磁石中控鎖
尖端磁感應中央控制鎖,包括電源、磁石防盜、置物箱、龍頭鎖等多項合一超強功能。
雙材質CARBON襯紋坐墊
表面增設防滑皮紋,車側輔以CARBON皮紋,雙色設計更顯賽車帥氣風格。
高亮度紅寶石尾燈
精密計算之折射面,提高聚光效率,發射出令人驚豔讚嘆之光芒,有效提高後方來車辨識性。
油壓式前叉避震器
油壓式伸縮前叉,具有高穩定性加上高剛性前避震器設計,讓你擁有實現跑車級的優越騎乘操控性。
150C.C.級進氣濾清器
加大進氣容積,有效提升中低速扭力及再加速,讓馬力湧出源源不斷。
電鍍立體徽飾
日本原裝進口電鍍立體徽飾,採用表面電鍍拋光處理,更添日式品味之質感與美感。
官網:http://www.suzukimotor.com.tw/motor/125/av/index.htm



謝謝大家收看!


-----------------------------------------------------------------------
入圍年度最佳親子家庭部落格
 

請大家幫奶茶集氣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