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午後大雷雨所發生的故事。

6/29我去錄完貓狗逛大街的廣播後,開始下起了傾盆大雨....

因為跟k小弟有約吃飯,所以,我.表妹.ㄚ良..我們三個就往士林開車出發..

一上市民高架...大雨仍然下不停....



突然間.....

阿良:驚!k內車道有蹲一隻貓耶!

K:什麼!真的嗎?

講話的同時已經過去了,因為市民高架的車速都蠻快的。

k:怎麼會在這種地方啊!午後的大雷雨持續下著。



阿良在無法回轉的狀況下,開到了下一個出口後,又折返回去。

我們的心中一直在祈禱,也為那隻小貓在擔心。

怎麼會在這種地方呢?

光這樣折來回...已經花了10幾分鐘。

這10分鐘對我們來說都是煎熬.....



他又在內車道,現在又下大雨,

隨便一輛車速都90-100...他只要一動他就死定了。

看到它讓我想到國道29號那隻黑狗。



k是容易緊張的個性....一直問阿良...

k:他是蹲著還是站著,

阿良:蹲著。

k:他是什麼顏色,長相、多大。

阿良:灰黑色、一陀、很小。

k:外面下大雨,視線那麼差,你怎麼還看的那麼清楚。

阿良:我視力2.0,我又不是你...瞎...

k:小婷,你有看見嗎?

小婷:................沒。

阿良:你很吵耶!你先找東西,看可不可以裝他的。

k:....................



車車剛送去美容完,所以車裡還算乾淨,沒有什麼可以裝他的東西。

k:面紙盒....可以吧。

k把衛生紙都拿出來了。



就這樣,20幾分鐘的折返...

阿良:我看到那隻貓了,還在。

k:他還有動嗎?

慢慢的減緩車的速度,在內車道停了下來......

阿良下車一手抓起了他。

阿良抓起貓貓突然間,喵喵大叫了一聲:喵~~~~

k:我超感動,這感覺好像心生兒的喜悅阿。瞎扯。



其實,在要回去撿貓的同時,我們也做了最壞的打算。

如果死的,就找地方埋了他。



因為貓貓還活的,這時候所想的是,要去哪裡找可直德信賴的醫生呢??

那就是....mia動物醫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